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乘风好去

chengfengks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82篇文章,5491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乘风好去

乘风好去

 

【钟离中心】就是你们拐走了我家小龙?(1)

又名:【摩拉克斯竟是未成年!】

【活了六千岁突然发现自己才刚成年是一种什么体验】

给提瓦特大陆一点小小的修仙震撼

架空私设,有原创角色(类似系统的背景板)

团宠先生,微all钟


00

近来,往生堂的客卿钟离先生有些不对劲。

具体表现为他总是在做着其他事的时候莫名其妙地走神,恍惚一下之后又回过神来。

偶尔几次,别人还难以察觉,毕竟钟离先生一向善于隐藏情绪。但总是如此,终于还是被熟悉的人发现了端倪。

“钟离,你不对劲。”胡桃眨巴着梅花形状的眼睛从上到下细细打量了一番自家客卿,“这两天你怎么总是心不在焉的,遇到什么事情了吗?如果是太累了,我可以给你放假。”

钟离摩挲着手上的茶杯,缓缓答道:“有劳堂主关心,在下并无不适。只是确实遇到了些意料之外的状况,要请堂主允我几日假期了。”

“好说好说,”胡桃豪爽地一挥手,又有些探究地打量着钟离,“不过,你真的没问题吗?遇到麻烦事的话可一定要告诉我啊,毕竟再怎么说你都是我的员工嘛!”

钟离笑起来,顺了顺胡桃长长的发辫:“这是自然。”

 

回到自己的房间,钟离按了按眉心,指尖闪过金色的岩元素光芒——可惜,依然是一无所获。他放下手,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,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说起来,他的问题其实算不上严重。只是最近几天,他心中总时不时涌起一阵莫名的预感,恍惚间像是有某种存在正与他的力量共鸣应和,但回过神来又什么都没有,似乎那预感只是错觉。

这点小插曲既不至于给他的身体造成什么损伤,也不会使他的正常生活受到什么困扰。对于凡人钟离来说,完全可以只当做自己最近睡眠不佳产生的幻觉。但很可惜,“凡人钟离”终究只是一个化身,而岩神摩拉克斯频频察觉不明缘由的预感触动,这个事实本身就意味着巨大的危险。

不管怎么说,问题出在神体本身,钟离还是决定先离开璃月港闭关一段时日。

金色的流光一闪而过,雅致的房间里已经不见了神秘的往生堂客卿。

 

01

金色蝴蝶慢悠悠扇着翅膀在空中闲游。似乎是累了,它缓缓下降,在空中拖曳出一道闪亮的金色痕迹,落在女子的肩头。

“这是……”正在廊下和甘雨讨论工作的凝光看到落在自己身上的岩晶蝶,露出惊讶的神色,“岩晶蝶?”

甘雨也微微睁大了眼睛:“璃月城里怎么会有岩晶蝶?”作为敏锐的仙兽,她马上联系起了最近察觉的异常:“……说起来,近来璃月城里的气息,似乎确实和从前不太一样。之前一直只是隐约有所察觉,却难以描述,现在我大概明白了,是璃月港的岩元素浓度在上升!”

凝光伸出手试探着碰了碰岩晶蝶的翅膀,那小家伙却不像野外的同类们一样远远躲开人类,只是懒懒晃了晃翅膀就不动了。

“恰好在帝君……离去之后,岩元素浓度就发生了变化吗……”凝光皱起眉头,“事情有些不同寻常,我们需要更多的情报。我先去见夜兰,甘雨小姐,可否请你代为询问仙人们的看法?”

“没问题,我这就去绝云间。”甘雨用力点了点头。

 

绝云间。

隐藏在云雾中的巍峨山峰原本只有亘古的寂静,但此刻却聚集了多位仙人。

理水叠山真君、留云借风真君和削月筑阳真君聚在一处,不约而同的望着不远处紧闭大门的洞府。

“削月,帝君当日到底是怎么和你说的,为什么突然就要闭关?”最终还是留云借风真君先沉不住气。

削月筑阳真君摇了摇头:“帝君并未和我说明详情,只说命我护法,还说……如果真到了必要之时,可以启动大阵。”

“大阵?”二仙同时失色。

“你真的没有听错?那可是连神明陨落的气息都能封锁的杀阵!”留云借风真君急急开口。

削月筑阳真君苦笑:“若非如此,我怎会擅自叫你们过来?”

众仙一时沉默。

过了半晌,留云借风真君若有所感地偏了偏头:“甘雨那孩子正在我洞府门口求见。帝君安危事关重大,是否要让她过来?”

“请她来吧,”一直沉默的理水叠山真君叹息着开口,“若真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,璃月港那些凡民的安危还需托付给她和降魔大圣。”

有些沉重的气氛中,众仙对视一眼,皆是心头惴惴。

然而,不等甘雨赶来,这座山巅忽然便起了风云!

天色骤然暗沉,静谧的云海被搅碎成团团乱絮,飞沙走石间,空中猛地闪过一道惊雷。紧接着,阴沉如墨的天空中渐渐显现出一道漆黑的裂缝,仿佛整个天地都要就此破碎。

众仙连忙结阵,试图驱散乌云,却只是徒劳。那天裂中似有一个漩涡不停搅动,须臾间便扩大到一山大小,只教人心头绝望。

“真君!到底发生了什么事!”在半山腰发现天气异常匆匆赶来的甘雨连气都来不及喘匀,就被眼前末日般的景象震得大惊失色。

然而,回答她的,却是天空那道裂缝中传来如雷般的声音。

“阿离,吾终于找到你了!”

紧接着,漩涡中探出一对足有山高的银白龙角,那是一条提瓦特大陆从未有过的银白巨龙!

那隆隆作响的声音和磅礴的气势让仙人们都有些难以招架,正在艰难抵御之时,一面金色的玉璋护盾突然张开,稳稳当当护住了他们。

本在闭关的钟离走出来,看着天上的裂缝,有些头疼地按了按眉心。

TBC.

【仙侠世界的上仙年龄都通货膨胀到以万起步了,沉稳强大的六千岁小龙怎么不可以呢!】

【理直气壮.jpg】

乘风好去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乘风好去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