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风好去

人生若晨露,天道邈悠悠。

【维海/妙知】莲花开时(7)

又名:机械莲花也会想要绽放吗?


仿生人艾尔海森【赤王科技,小子】

一些狗血爱好者偏爱的战损/救赎梗



07

上班时间,教令院里到处是来来往往的学者。卡维和艾尔海森并肩走来,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。

“那是……卡维前辈和那个人?他们怎么会走在一起?”

“他们两个关系应该不错吧,不是说卡维前辈总去找那个人吗?”

“你懂什么,卡维前辈那是去找他吵架!上次我正好遇到,那场面可真是吓人。”

“什么这个人那个人的,艾尔海森大人只是不太喜欢交际,哪像你们说的那样。”

“何止是不喜欢交际,我简直无法想象他那种疯子也会有朋友!你们来的晚,不知道他……”

“???”

周围传来众人的窃窃私语,多数都是对艾尔海森不太友好的揣测。卡维忍不住转过头看了看艾尔海森。对方面色平淡,不知道是真的不在意,还是开了耳机隔音根本没听到。

越来越离谱的流言让卡维心中腾起一股难以言说的难过和愤怒。他上前两步,猛地抓住了艾尔海森的手。

“?”艾尔海森被他拉得脚步一停,“你在做什么?”

卡维把自己的手指挤进他指缝间,让两只手十指相扣:“当然是和你牵手啊!我们现在可是情侣,就应该牵着手走路嘛。”

说到后一句,卡维刻意提高了嗓音,这下子,周围嘈嘈杂杂的说话声一下子停了,教令院前陷入一片凝固般的沉寂。

“真是幼稚,”艾尔海森动了动手指,确认自己根本没法把手抽出来,便干脆放弃了用力,“算了,随你喜欢。”

卡维满意的拉着艾尔海森进入教令院,注视着对方的身影消失在升降梯上,才转过身在书架上找起自己需要的文献,

“卡维前辈,你和艾尔海森大人……”一位妙论派学者小心翼翼地走近问道。

卡维把手上的书放回书架,随口回答道:“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“!!!”

看着对方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,卡维形状圆润的漂亮眼睛弯了弯:“怎么,我们在一起很奇怪吗?”

“不,不是,只是有些意外。没想到……”

“卡维。”突然传来的冷淡声音打断了对方的话,艾尔海森正站在升降梯的入口处,“你需要的书找到了吗?找到了就和我来办公室。”

“这就来。”卡维回了一句,将找到的书整理好,抱在一起。

“我先走了,下次见。”卡维对身边的学者点了点头,心情不错地快走几步,跟着艾尔海森上了升降梯。

回到大贤者的办公室,艾尔海森却一句话都没有说,径直坐在了办公桌前,继续埋头于成堆的文件中。

卡维盯着对方看了半天,忍不住有些好笑地问道:“你叫我上来,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“你不是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吗?请不要打扰我工作。”艾尔海森用手上的笔指了指卡维面前的文献。

卡维心头一动,敏锐地抓住了这天的第一个机会,追问道:“可我在楼下也是做自己的事,你为什么一定要把我叫上来?”

“……只是为了避免你对别人胡言乱语。”艾尔海森埋头翻着手里的文件,并不抬头看他。

“你可不是这种在意自己风评的性格。”卡维笑眯眯乘胜追击,“代理贤者大人也会避重就轻吗?”

“……”艾尔海森用沉默表示自己懒得回答这种不经思考的无聊问题。

卡维丝毫不在意他的沉默,一边翻看着面前的文献,一边没头没尾地说道:“学弟,我现在更有信心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艾尔海森捏紧了手中的笔,心跳却还是不受控制地乱了几拍。

时间一点点流逝,办公室里陷入了微妙的寂静,只能听到翻书的轻响和笔尖摩擦纸张的“沙沙”声,流动的光影间,两道平静的呼吸声交替起伏着。偶尔有进来送取文件的助手,碍于艾尔海森平时的威势,也不敢轻易开口问无关的事,只是有些好奇地看卡维几眼。

终于处理完最后一份文件,艾尔海森放下笔,活动了一下有些疲惫的手腕。

“下班后一起去酒馆坐坐吧。”卡维的声音适时响起。

艾尔海森抬起头有些古怪地打量了他几眼,才开口答应下来。

“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?”

“……”艾尔海森重新低头去看桌上的手稿,“你好吵。”

卡维今天似乎一直带着笑意,并且热衷于对艾尔海森话中的漏洞紧追不放,二人的位置仿佛突然颠倒了过来。

“你不说我也猜得到,你一定在想,‘卡维今天怎么不跟我吵架了’,对吧?以前我们吵架,多半都是你故意刺激我,我早就知道。而我呢,确实很容易被情绪支配头脑,总上你的当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不过,我现在突然觉得你的刻薄话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,而且我已经不需要用激烈的情绪来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了,你呢?”

“……我不觉得自己什么时候隐藏过想法。”艾尔海森被他的直白弄得怔了怔,不过随后的回答倒还是他一贯的风格。卡维甚至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他没说出口的话——如果理解不了我的想法,那大概是你的智商问题。

“好吧,随你怎么说,反正你总会承认的。”卡维被他的眼神激起了好胜心,一把合上手上的书,“现在,快到下班时间了,我们去酒馆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半小时后,两人对坐在兰巴德酒馆,面前的桌子上已经摆好了餐品和酒水。

艾尔海森抿了一口杯中的甜酒,就把杯子放在一边,转而去吃餐盘里的兰巴德鱼卷。

卡维一口气喝光了一杯酒,撑着头看艾尔海森:“学弟,每次喝酒都这样,你是不是从来没有喝醉过?”

艾尔海森慢条斯理喝着酒:“我来酒馆只是为了放松,用酒精麻痹大脑是愚蠢的行为。”

卡维将他的杯子重新倒满:“偶尔让自己醉一场也是放松。你不是不明白自己心中的感觉是什么吗?现在就是一个机会。”

“爱就像是微醺时的感觉,要不要试试?”

艾尔海森抬起头看着卡维,那双色彩鲜明的眼睛像某种冰冷绚丽的机械造物,令人目眩神迷。

沉默片刻,艾尔海森接过了卡维递来的酒杯。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1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