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风好去

人生若晨露,天道邈悠悠。

【维海/妙知】莲花开时(4)

又名:机械莲花也会想要绽放吗?


一些狗血爱好者偏爱的战损/救赎梗

仿生人艾尔海森【赤王科技,小子】


#本来打算早睡的……失去理智.JPG


04

“你就是从女主人的庭院里诞生的造物吗?确实很像镜湖里的莲花呢,不如就叫你小莲花怎么样?”还没有失去形体的镇灵,拥有的美丽足以迷惑最伟大的英雄,但她面前的少年却丝毫不为所动。

“我叫海瑟姆。”少年那双无机质的眼睛,凝视着谁的时候总让人有一种被看穿的错觉,“以貌取人是愚蠢的行为,但如果你执意要那样称呼的话,我无所谓。”

“哇,你为什么能把完全正确的话说得这么像嘲讽!纯粹理性有如此可怕吗?”

“理性不好吗?”海瑟姆好像没听懂对方话中的揶揄,一脸认真地发问。

“……”他的眼神让镇灵沉默了许久,“不,不是不好,只是有些可惜。”

“也许有一天你会明白,有点好奇那时的你会是什么样呢……”

……

眼前的一切,像是一部枫丹出品的幻想映画,充满了荒诞的画面。可那神明的伟力,那些震撼人心的景色,却又分明展示在所有人眼前。

卡维没有办法装作不懂,他知道,眼前的一切,正是利露帕尔的记忆,是……艾尔海森的过去。

直到神明陨落,绿洲凋零,失控的沙暴彻底吞没了黄金的梦乡。

眼前的场景像镜子一般碎裂,一行人又回到了世界树投影的枝叶下。

“利露帕尔?”空试探着呼唤亮起来的魔瓶。

“没想到重逢来得这样快,我的大人。”利露帕尔温柔澄澈的声音从魔瓶中响起。

“啊,你真的回来了!”漂浮在空身边的派蒙惊喜地飞过去,“上次什么都不说清楚就莫名其妙离开,可真是吓死人了!

利露帕尔换上一副惊讶的语气:“临别时我应该已经说的很清楚了,恕我直言,没有足够的智慧,可是无法辅佐好大人的呢。”

“喂!你们家族这讨人厌的说话方式到底是从哪里传承来的?我就说为什么镇灵和艾尔海森那气人的家伙这么像,现在总算明白了!”

“还是先说正事吧,我的时间不多。”利露帕尔没有继续和派蒙斗嘴,而是将话题拉回了正轨,“刚才的记忆画面,各位应该看到了吧。海瑟姆的异常,是因为在漫长沉睡中磨损的躯壳不足以承担他此刻的灵魂,他的休眠正是为了节省力量,缓慢修复身体。要改善他的状态其实并不难,只需要草神大人将神力注入他胸前的宝石中,就可以修复他的机体。您是智慧之主,看过了我的记忆,一定已经明白了如何用神力修复这种机体了吧。”

纳西妲点点头:“我确实收获了许多知识,这部分工作就交给我吧。”

“只是缓解吗?”卡维迅速抓住了利露帕尔话中的深意。

“当然只是缓解啊,”利露帕尔凝视着他,瓶中的光芒思索般缓缓起伏,“我在梦的碎片中见过你,原来如此……”

她的声音消失在这里,其余众人只看见卡维睁大了眼睛,脸色先是惨白,然后又慢慢涨得通红。

“这……我……但是……”不知听到了什么震撼人心的话,卡维瞪着眼睛结巴了半天,都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镇灵似乎被他的反应愉悦了,轻快地笑着提醒:“不要说出来哦,不然他会生气的。同在花之女主人的庭院中,海瑟姆也算是我的手足,我可是特意帮他保护隐私的。”

“当然!这种事……这种事谁会到处宣扬啊!”卡维红着脸大声说。

“好了,那么,该是告别的时间了。”利露帕尔转了个圈,对众人致意,“再见,我的大人。希望下一次见面时,您的侍从都能有所长进。”

“你这家伙,怎么连道别都这么刻薄!”派蒙红着眼睛生气,“刚才酝酿好的情绪都被打乱了!”

“是吗?”魔瓶中传来一阵轻笑,“那么就不要把这当做离别,我只是要回到和孩子们的梦中去了……晚安。”

仿若燃尽的烛火,魔瓶中的光芒再一次缓缓黯淡下去。


众人沉默片刻,眼前景象变幻,回到了现实中的净善宫。

“事不宜迟,卡维先生,现在我们就去你和艾尔海森先生的家里吧。”

“……”卡维被纳西妲直白的说话方式噎了一下,红着脸勉强维持着体面,“没问题。今天真是多谢各位的帮助。”

“这没什么啦,等艾尔海森恢复之后,你记得请我们吃饭就好,对吧旅行者。”现场只有派蒙对因为纳西妲说出了事情而变得古怪的氛围一无所觉,兴致勃勃地接上关于吃饭的话题。

甚至在空一脸无奈地点头之后,还更加快乐地发出邀请:“提纳里和赛诺也一起来吧!纳西妲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一起出来走走哦,大家都这么熟了,不会因为你不自在的。”

提纳里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:“我和赛诺当然没问题。”

纳西妲也点了点头:“我也很期待哦。”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!卡维?”

岔过令人脸红的话题,卡维总算恢复了正常:“啊?当然没问题,这顿饭我会找艾尔海森报销的。”

几人先是一怔,接着都忍不住笑起来。

 

走出净善宫,卡维才发现天已经全黑了,不由加快了脚步,脸上的轻松神色一扫而空。

纳西妲理解他的心情,不等卡维说话,就率先运转起元素力,轻盈地加快了速度。

很快,二人就抵达了本就距离教令院不远的房屋。

艾尔海森依然在卧室中睡着,只是相比白天的安稳,此时的他侧身躺着,眉头紧蹙,额间覆着一层在月光下亮晶晶的水光,像只被雨水打湿了羽毛的天隼。

卡维抱起艾尔海森让他躺平,露出了胸口略显黯淡的宝石。

纳西妲的掌中聚拢起翠绿的神力,缓缓流入枯竭的机体。卡维扶着艾尔海森,清晰地感觉到掌下的心跳渐渐有力起来。

天边的弦月缓缓移到头顶,艾尔海森的紧蹙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。纳西妲有些疲惫地收回手:“这样就暂时没问题了,再休息一晚,他就可以醒来。”

卡维有些紧张地看着纳西妲:“草神大人,您还好吗?真是太麻烦您了……”

“不用这么客气哦,”纳西妲笑起来,“在我重新学习教令院政务的这段时间,艾尔海森先生可是帮了我很多忙呢。如果没有了他,我可真的要头痛了。”

“……”卡维正要开口,眼前却已经没了纳西妲的身影,只有幼年形态的神明空灵的声音在从虚空中传来。

“被大家需要,我很开心。下次需要帮助,也欢迎来净善宫找我。”

 

房间里回归了寂静。

或许夜色总是令人恍惚,卡维踌躇片刻,还是没有选择回到自己的房间,而是将艾尔海森有些发冷的身体抱在怀里,也跟着一起躺在了床上,感觉到对方柔软的发顶挨着自己的下巴,忍不住蹭了蹭。

睡着的艾尔海森全身都放松下来,二人体温相接,就像触碰到了一块温凉的玉石。卡维一个激灵,利露帕尔对他说的话又浮现在脑海中。

艾尔海森的身体是接近“永动”的神明造物,自然不会轻易损坏。他的“磨损”,根源是承载了太多情感和记忆的灵魂过于沉重,超出了构装体的运算能力。这本来不是什么问题,因为“完整的人类灵魂”本身就具有强大的力量,足以让这具由神亲手打造的躯体无限接近于真正的生灵。

真正让事态变得严重的问题是,艾尔海森的自我认知存在着矛盾。他的内心深处已经诞生了情感,可他的理性思维却令他陷入误区。纯粹的理性让他坚持着“机体无法承载就该重启核心”的逻辑程序,可构成灵魂的记忆和情感又哪里是机械能够割舍的呢?这份矛盾始终无法解决,在他的意识深处不断纠缠,一刻不停地损耗他的力量和躯壳,才会造成如今的状况。

而解决的办法说起来也很简单,那就是——

“让他意识到自己产生了爱吗?”卡维自语着,“感觉这比做没有预算的项目还要难啊……”

TBC.

【终于到这里了!准备开始一些喜闻乐见的双向暗恋情节(bushi)】

评论(6)

热度(24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